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全省小春生产现场培训会在绵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1 09:25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眼下正值小麦、油菜播种时节,如何抓好以小麦和油菜为主的小春生产?11月8日,2023年全省小春生产现场会在梓潼举行,对全省小春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小余,副市长李栋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三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好稳小麦扩油菜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和油菜扩种目标,奋力夺取明年夏季粮油生产“开门红”,着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

据了解,近年来,绵阳坚持保障粮食基本自给的方针,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借助国家级种业强市建设契机,大力实施改良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三品”工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为核心,全市粮油产业初步走出了一条绿色、生态、高效的产业振兴之路,今年预计全市粮食播面628.1万亩、粮食总产233.7万吨,分别完成省下达任务目标104%和100.2%,为打造新时代更高质量的“天府粮仓”贡献绵阳力量。

(记者 李灵越 文婷)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省小春生产现场培训会在绵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