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第十届科博会线下展览强势回归

发布日期:2022-11-07 09:02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作为每年科博会的“重头戏”,本届科博会在展览展示方面有哪些“硬核”科技成果?11月5日,记者从第十届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获悉,本届科博会线下展览回归,其中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果巡回展展区可谓是亮点纷呈。

在本届科博会上,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果巡回展展区将集中展示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果和中科院、中物院等国家科研院所的最新科研成果,以及西部科学城建设成果,堪称浓缩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精华之作”。

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亮出“杀手锏”——Mini-LED直显超高清4K电视。该成果突破发光芯片、驱动器件、集成封装、均匀性控制、整机集成全套技术及工艺,核心原材料、元器件量产及产业化应用全部国产,自主可控;建立基于倒装COB的集成封装配套产业链,完成全球首台最小像素点间距0.47mm倒装集成封装样机2K+,率先实现倒装COB产品量产,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最强大脑”来袭——可在5秒内对未来2小时的交通运行状态进行推演。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城市数字交通基础设施运行安全保障技术演示沙盘,就可以实现这样的操作。据介绍,该技术体系实现了城市地面关键公共基础设施以及人、车、环境的多维监测和协同感知,构建了超大规模的智慧城市知识图谱,并对交通信号管控方案、设施病害及灾害影响时空范围、重大活动应急疏散方案、应急事件交通诱导方案等进行在线滚动推演。

压裂作业现场、页岩气双钻机井场、丛式钻井大平台、智能控制中心、集气站……“科技创新支撑我国天然气产业高质量发展”沙盘将现实中的天然气勘探开发过程,“搬”到第十届科博会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果巡回展展区现场。沙盘主体包括陆上和海洋勘探开发两个部分,将形象展示天然气产业的运作流程,以及我国“十三五”期间在这一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

更多“高精尖”“接地气”的科技创新成果将在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果巡回展展区亮相,全景展示大国制造与国之重器,彰显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无穷魅力,尽展创新促进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强劲脉动。

(记者 郭若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第十届科博会线下展览强势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