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金融活水润“三农” 全市涉农项目投融资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21 09:08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0月19日,2022年全市涉农项目投融资工作座谈会召开,瞄准涉农项目融资难题,联合政府、银行、企业等多方力量,用签约方式架起各方共推涉农项目的合作桥梁,助力涉农投资项目快速发展。

“立足服务‘三农’定位,我们加大了资源倾斜和涉农贷款投放力度。”邮储银行绵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银行通过开展整村授信、开发专属项目、开展邮银协同、加强平台建设等创新方式提振助农贷款发展引擎,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利用“极速贷”等线上融资产品有效降低涉农经营主体融资成本。

“今年以来,我们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为绵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金钥匙”,重大项目的建设,离不开资金支持。多渠道争取资金,为支持“三农”发展注入“活水源泉”,今年我市已举办三次全市涉农投资推进会暨投融资对接会。

据介绍,今年全市已推介两批次446个涉农项目,总投资456亿元,融资需求184亿元。其中,一季度推介涉农项目320个,总投资285亿元,融资需求120亿元;二季度推介涉农项目126个,总投资171亿元,融资需求64亿元。截至目前,两场对接会现场签约协议贷款23.35亿元,实际投放贷款17.66亿元,资金到位率76%。

(记者 李灵越 文婷)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金融活水润“三农” 全市涉农项目投融资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