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中国共产党绵阳军分区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曹立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9-29 10:07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9月28日,中国共产党绵阳军分区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全面总结绵阳军分区过去五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五年工作任务,选举产生军分区第十九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绵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曹立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曹立军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代表致以问候,向军分区广大官兵、文职人员、职工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感谢。他说——

过去五年,军分区党委在省军区党委和绵阳市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实现军分区全面建设整体推进、向上向好。未来五年是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期,军分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指示,在省军区党委和绵阳市委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绵阳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曹立军强调——

◎要坚持政治建军,永葆听党指挥忠诚本色。抓实理论武装,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官兵,夯实官兵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思想政治根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强化练兵备战,提升能打胜仗核心能力。坚持按纲施训,常态化开展军地联合指挥演练、应急力量训练、针对性演练,切实练强指挥能力、练好战斗本领、练硬战斗作风。建好民兵队伍,深化拓展新域新质民兵编建,突出抓好应急演练训练,切实提高应战应急能力。创新兵员征集,深入宣传发动,激励更多大学生到军营建功立业。落实改革任务,谋划推进国防动员改革各项工作,健全军地职能配置、职责任务、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

◎要树牢宗旨意识,巩固军民团结良好局面。抓好党管武装制度落实,规范党管武装目标绩效考核,巩固深化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成果,探索形成党管武装新路子。持续推动双拥共建,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参与地方建设,在乡村振兴、服务群众中作表率,在抢险救灾、应急维稳中当先锋,不断巩固发展军民鱼水情。

◎要贯彻落实要求,锻造作风优良威武之师。全面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常态开展政治检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严格落实党委统一的集体领导下的首长分工负责制,抓好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能力水平。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严格考评、注重激励,强化“一线作为”,把干部选好用好。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用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落地落实。

绵阳军分区司令员李新成、政治委员汪泽元出席大会。

(记者 安达福/文 陈冬冬/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