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绵阳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曹立军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9-22 10:11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9月21日,绵阳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部署要求,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市委副书记王华蓉出席会议。

曹立军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洪涝灾害、高温限电等多重困难挑战,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事,以精准之策应对非常之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持续稳中向好、发展活力有效激发,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准确把握当前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深刻认识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并加以解决。

曹立军指出,当前已进入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冲刺期、决战期,各项工作任务都很繁重。省委提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明确要求,吹响了锚定全年目标的冲锋号。要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按照市委各项部署,不动摇、不折腾,发挥优势、挖掘潜力,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推动绵阳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努力干出绵阳发展新天地。要坚守目标任务。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及上级考核指标,抓紧盘点分析工作完成情况、任务推进情况,抓得好的巩固扩大领先优势,落后的找差距、找原因、找问题症结,直面矛盾、正视问题,拿出过硬措施、一个一个解决。各分管领导要围绕分管工作,带头深入企业、项目等一线,主动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

曹立军强调,要勇于担当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增强干事创业敏锐性、主动性和责任心,提振主动想事、精心谋事、认真干事精气神,自觉提升把握大势、预判趋势的能力水平,根据形势变化及早研究谋划有关工作,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策略、转换工作重心、明确工作举措,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见效;坚持各负其责,既按分工唱好各自的“主旋律”,也相互配合弹好共同的“协奏曲”。要敢于创新突破。善于创新创造,敢于打破常规、突破惯例,用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法破解矛盾难题,善于把贯彻落实方针政策、工作要求和具体实际有机结合起来,研究新情况、采取新办法、开辟新路子。要永葆恒心韧劲。保持耐心定力和坚韧意志,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对定下的每件事情都一抓到底,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向前推,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每项工作任务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听取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发改委、市安办关于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检两长,各县(市、区)、园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

(记者 刘鑫)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