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百亿项目“旋风开工”绵阳拉开决战四季度序幕

发布日期:2022-09-22 10:06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9月21日,绵阳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吹响了锚定全年目标的冲锋号。

就在30分钟后,一个百亿项目——创明新能源项目在绵阳涪城区“旋风开工”,创造了“签约即开工”的合作新模式,刷新了项目落地的“绵阳加速度”。

同一天的不同场景,都透露出一个共同的主题:绵阳将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以拼经济、搞建设和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个百亿项目为何如此之快?在现场,深圳创明新能源公司董事长孟致成讲出“快”的“奥秘”。“从6月30日到现在,我们与涪城区的工作进度是用‘小时’来计算。”

这是涪城节拍——“争分夺秒”,工作进度以小时来计算!

拼,拼在“与时间赛跑”。涪城区主动出击,从6月30日首次对接开始,14天初定核心条款、43天商定投资协议、78天完成项目公司注册、83天实现项目签约并开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与企业洽谈15次,并同步推进场地平整、厂房设计等工作。

政府企业合拍共鸣,展现“绵阳加速度”。“正是这样的工作效率,让我们相信下一个20年,创明将在绵阳市涪城区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圆柱型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孟致成透露,如果说创明是新能源产业领域一棵茁壮成长的树苗,那绵阳坚实的产业基础、优良的营商环境就是公司不可或缺的沃土。

拼,拼在抢跑新赛道。创明新能源项目的落地,填补了绵阳新能源产业,特别是储能电池产业发展领域的空白,也标志着涪城区正式迈入新能源产业“新赛道”。

从行业地位看,创明新能源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耕新能源锂电领域近20年,是全国新能源产业领跑者。从项目前景看,创明新能源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在涪城区临港经济发展区投资建设新能源生产制造基地占地900亩,将建设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全自动电芯生产线、配套PACK生产线和储能板块生产制造基地。项目建成满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300亿元。

这是绵阳节奏——“拼搏冲刺”,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

决战,就要敢担当、敢创新、敢突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招商引资“一盘棋”,在市、县联动下,各县(市、区、)、园区集中发力“大、强、新、优”产业化项目,协同促进一大批项目落地。

在新能源这一超级赛道上,绵阳正按下产业集群崛起的“快进键”。我市将目光锁定新能源产业“赛道”,先后引进建设埃克森新能源产业园、麦迪克莱光储一体化等一批重大项目,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正发展成为我市新的重大支柱产业。

“我市在创明新能源项目上实现了‘签约即落地’的重大突破,这也是我市开展‘三推’活动东莞行的重大成果。”市经合局局长董正红表示,按照“五市战略”的发展要求,最后一百天里还将大干快上,奋力拼搏,力争下半年绵阳再签约百亿项目3到5个,全力以赴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绵阳贡献。

决胜,就要拼项目、拼服务、拼作风。当前,已进入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冲刺期、决战期,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将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盯住抓抓到底,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

“只有打好收官决战,才能赢得全年决胜。”在开工仪式上,涪城区委书记邓辉表示,涪城区将以今天项目签约开工全面拉开决战决胜的序幕,拿出非常手段、采取超常举措,以涪城一域之为,奋力为绵阳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作出最大贡献。

从涪城“节拍”与绵阳“节奏”,我们“听见”了项目“签约即开工”的答案,更“听见”了绵阳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决心与信心。

(记者 郭若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百亿项目“旋风开工”绵阳拉开决战四季度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