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绵阳中秋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发布日期:2022-09-13 09:26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9月12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9月12日16:00,全市应急系统内疫情无新情况,未接到自然灾害类和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类突发事件报告,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节前,市安办组织市级重点部门召开了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及时印发了《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的工作主线,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抓好风险防控、隐患整治、应急值守和处置等工作,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影响力较大的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9月10日,市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安州进行中秋假日期间暗查暗访,抽查企业1家。为做好中秋安全生产工作,我市还强化值班值守,充分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准备。市安办、市应急委办公室统筹应急值守联动。

同时,市应急委办公室建立了与林业、公安、经信、交通、自然资源、气象等部门和应急救援队伍间的值守联动,构建应急值守联动网络。此外,市、县两级应急部门主要领导带队,加强值班值守,开展安全检查和处理突发事件。

据统计,节日期间市应急管理系统(含区县,不含消防)每日值守人数为50人,值班总人次为150人次。市应急局通过督查暗访、视频会议、电话等方式不定时对各县(市、区)、园区、市级部门和重点乡镇的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抽查,从抽查结果来看,各地、各有关部门均能按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并及时报送每日值班情况。

(记者 郑金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中秋安全生产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