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绵阳市"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开放合作突破攻坚实施方案》出台

发布日期:2022-08-12 09:12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由深蓝方舟等8家企业组成的考察团来绵考察洽谈。在6月举行的中国(绵阳)科技城厦门推介会上,这批企业与绵阳结缘,此次来绵考察交流是推进落实厦门推介会有关成果的又一后续行动。

企业考察团来绵考察交流合作,是我市开放合作的一个缩影。为贯彻落实“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的决策部署,近日,《绵阳市“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开放合作突破攻坚实施方案》出台,提出5大支持举措,通过多项激励考核举措鼓“干劲”,提高开放合作招商引资质效。

《方案》以“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总体目标为引领,高位推进园区招商引资工作,提出2022年,我市将围绕园区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新引进3类500强企业18户,新引进主板、科创板上市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5户,新引进100亿元及以上制造业项目6个,切实为“园区提质”“企业满园”提供强劲支撑。

《方案》制定5大支持举措,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加大优质项目信息捕获引荐支持。充分发挥市政府驻外投资促进中心的前沿阵地作用,加大项目信息捕获力度,并根据园区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布局分配引荐至相关园区,力争每年向园区分配引荐项目信息200条以上。

加大园区招商平台搭建推广支持。线下,精心组织实施重点城市流动攻坚招商计划,推动形成奔赴一座城市、瞄准一个区域、开展一场推介、对接一批企业、签约一批项目的园区招商“攻坚效应”。线上,积极适应疫情形势和大数据时代信息传播特点,采用虚拟现实、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云端展示园区环境、产业生态、承载条件等重点信息,为各园区、企业、投融资机构搭建对接交流的“云上会客厅”。

加大重大招商项目对接促进支持。对各园区需要市级层面参与帮助重点企业拜访对接、促进洽谈的,给予全力支持。对项目洽谈过程中各项保障服务需求和存在的问题,给予大力协调。对已签约项目,用好市重大工业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及时调度解决重大项目促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加大重大招商项目评审研判支持。健全招商引资项目信息专业研判机制,依托采购服务的专业机构,为园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信息提供专业研判服务,把好园区项目“入口关”。健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预审评估机制,联合市级相关部门和企业专家顾问,加强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扶持政策、落地条件、双方权利义务等重要条款的预审评估,助力园区提高招商引资质量水平。

加大重大招商项目扶持支持。对落地市辖区内各园区的百亿元以上制造业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市本级、承接地分别承担兑现扶持政策所需资金的30%和70%。对园区引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市政府根据项目优质程度,引导市级产业投资基金按市场化方式给予重点支持。

“《方案》的出台,将有力地促进企业高质量满园,进一步提升我市开放合作能力和水平,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市“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方案》以开放谋发展、以合作促振兴,力促我市对外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记者 李锦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