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市领导调研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1 09:20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8月10日,市委副书记王华蓉带队前往涪城、安州等地调研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她强调,要在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方面率先探索,争取在盘活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农村金融服务等方面取得创新突破,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王华蓉先后前往绵阳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安州区花荄镇九合村农村产权信息收集点,听取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情况汇报,同工作人员和前来办理产权流转交易鉴证手续的群众交谈,详细询问产权交易市场人员配置、交易类型、具体流程、信息服务平台情况以及当地交易市场发展现状、问题及建议。

王华蓉强调,要全面梳理村级资源资产,积极探索闲置资产盘活利用的有效途径,推动土地经营权、集体林权、小型水利设施和农村闲置宅基地、闲置住宅等资源资产入市交易,推动实现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和群众利益最大化。要积极探索交易市场与金融部门合作模式,配套跟进农村产权抵押、担保等方面服务,更好激活农村资产资源。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围绕激活农村要素市场和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完善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体系,切实创新方式、简化手续、优化流程,不断改进和提升交易工作质效,激发各级交易市场主体内在动力,推动全市农村产权交易工作更好服务广大农民,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记者 李灵越)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领导调研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