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农业农村部工作组来绵检查指导

发布日期:2022-08-08 09:07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日前,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总农艺师崔野韩带领工作组来绵,检查指导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和救灾备荒种子储备工作。

工作组听取了我市种业强市建设及种子生产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实地调研安州区、梓潼县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深入永福农机专业合作社了解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技术示范推广及社会化服务情况,全覆盖检查国豪种业等4家国储任务承担企业任务落实、储备管理及资金使用等情况。

工作组要求,要围绕实施种业振兴“五大行动”,因地制宜、科学谋划,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属地责任。充分认识国家实施种业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扛牢粮食安全责任。要细化工作举措,推动任务落实。加快推进种质资源普查,为新品种选育打下坚实基础;加大各级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进优势基地与优势企业共建,持续提升制种基地产能,全力保障供种安全;加大对国家阵型企业的扶持,加强对本地有特色、有优势、能担当的企业的支持,推进科研单位与企业对接,持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扎实开展“全国种业监管执法年”活动,为激发种业原始创新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做好救灾备荒种子储备工作,为国家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市场短缺做好坚强保障。要加强交流学习,提升工作水平。认真总结种业强市建设中形成的经验做法,推动种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大忠,副市长李栋分别陪同调研检查。

(记者 李灵越)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农业农村部工作组来绵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