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李云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5 09:06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8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前往涪城区、高新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坚持把为民靠民惠民、共建共治共享贯穿始终,抓落实、补短板、促提升,以点带面、常态长效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以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到高新区虹苑路社区,李云沿街察看市容市貌,现场协调指导解决问题。他强调,市容市貌是城市的“脸面”,是文明的“窗口”。要结合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加快道路改造提升,大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规范设置户外广告,让城市既有“颜值”更有“品质”。在涪城区花园批发市场,李云详细了解市场环境卫生、经营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商贸市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阵地,要坚持建管结合,清单式、项目化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建立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努力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

督导中,李云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性、持久性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以赴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以动真碰硬的狠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全面查漏补缺,持续巩固提升,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把创建工作做得更细更实。要把创建工作与城市更新、民生改善等工作结合起来,一并推进、一体落实,用心用情解决一批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让全市人民共享创建成果。要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群众支持率、知晓率和满意度,全方位培养群众良好生活习惯,调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积极性,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立足常态长效,着力探索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动文明创建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良性轨道。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郑志恒,市政府秘书长柳江,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督导。

(记者 王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李云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