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绵阳科技助理着力打破供需“藩篱”

发布日期:2022-08-04 09:11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日前,绵阳市科技助理与重庆市北碚区科技特派员同台路演发布“中兵句芒平台”“数字磁罗盘”等6项具备产业化前景、成熟度较高且符合两地产业发展方向的重点技术成果,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科技等众多热门领域。

这也是首批科技助理开展科技创新“走出去”的首秀。为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绵阳首批科技助理成果转化组多措并举打破科技创新供需之间的“藩篱”,有效推动科技成果扩散、流动、共享及应用,进一步提升绵阳科技成果转化质效。

针对科研院所和高校成果转移转化存在的问题,科技助理成果转化组创新提出“1+1+N”的模式,即:1个科技助理+科技助理所在单位+科技助理背后N群力量。截至目前,科技助理已推动西南科技大学与垚磊科技、云聚科技、麦斯威尔等企业达成成果转移转化等合作事项;通过牵头摸排走访科研院所、高校、企业40余家,梳理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340项,跟踪对接成熟度较高项目40余项,已成功推动转移转化7项。

整合创新资源,借助创新平台助力成果转化。科技助理依托绵阳科技城先进技术研究院在全市科研院所筛选10个成果转化项目进行重点跟进并助推产业化落地。“还先后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西南科技大学、四川九洲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发布科研成果近300项。”绵阳市科技助理田勇表示,全程参与科技招商、科学技术奖励等方案的起草和“云上大学城”“云上科技城”“院士小镇”等头脑风暴等活动,在涉及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加快绵阳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平台建设。

以科技金融加速推动成果落地。5个月以来,成果转化组科技助理牵线建行绵阳分行、华西证券、富临集团创投等科技金融投资机构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投融资专业服务,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乃至产业化落地。其中,建行绵阳分行科技城支行截至今年6月已助力科技企业贷款23笔、已达3521.78万元。

(记者 郭若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科技助理着力打破供需“藩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