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绵阳厚植投资兴业沃土释放“磁场效应”

发布日期:2022-08-04 09:09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高新区永兴镇新型显示产业园A区项目建设现场,一栋栋现代化标准厂房拔地而起,谷欣电子科技和华尔科技已完成生产车间建设,目前已启动生产线建设。据了解,华尔科技、谷欣电子科技2个总投资32.7亿元的项目,分别于今年初与我市签约租用新型显示产业园新建标准厂房,目前已粗具生产规模,项目建设的快速发展,展现出我市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快速促进项目落地的真实写照。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科技立市、产业强市、开放活市、人才兴市、生态美市”五市战略,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攻坚年”行动,上半年,全市签约招商项目147个、总投资1447.63亿元,同比增长32.1%,其中制造业项目105个、金额1102.5亿元、同比增长77.84%,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76个,同比增长31.03%,完成目标100个的76%,其中,百亿级重大产业化项目3个,成功实现了重点目标任务“双过半”。

亮眼数字的背后,是我市招大引强,突出重点产业延链、补链、拓链、强链引资工作力度,取得的明显成效。今年,我市聚焦聚力、攻坚突破,成功引进了一批投资金额大、科技含量高、社会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充分发挥新型显示、半导体、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4个招商专班专业作用,紧盯三类500强、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等,累计获取先进材料产业园、零碳产业基地等重大项目信息177条,成功推动总投资34亿元的华芯智造中绵芯智能智造总部、30亿元的传化物流传化公路港等15个20亿元及以上项目正式签约,特别是总投资280亿元的巨星稀土永磁新材料产业园、102亿元的麦迪克莱光伏储能一体化、100亿元的埃克森新能源产业园3个百亿级重大产业项目在同一天落户我市,为我市建强产业链条、打造产业地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的同时,我市主动靠前服务、及时跟进服务、精准精细服务,成立了“回头看”专班,分区县、问题类别、时间节点,通过线上、线下、现场调度等方式,为企业项目解决基金注册、外资账户开设、土地规划调整等一系列开工前涉及的问题,高效促推项目开工建设,赢得了入驻企业的一致好评。

为了让更多优质企业认识绵阳了解绵阳,吸引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来绵阳发展,我市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深度融合,充分发挥7个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站“尖刀”作用,在北京、深圳、厦门、成都、武汉等高校资源富集、创新人才集中的重点区域举办“双招双引”小型推介会和恳谈会,大力宣传绵阳“人才十条”“招商十条”等含金量十足的新政策,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水”。

市经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瞄准500强、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等大企业大集团,着力引进培育更多“镇园之宝”,推动形成“引进一个、带来一批”的“磁场效应”,同时紧盯产业发展态势和科技创新前沿,聚焦产业新赛道和“专精特新”方向,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技术优势,深化与在绵大院大所的对接合作,全力引进一批产业链前端、价值链高端的大项目、好项目,厚植招商引资“沃土”,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李锦辉)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厚植投资兴业沃土释放“磁场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