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今年上半年我市新增贷款356.7亿元

发布日期:2022-08-03 09:20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记者从人行绵阳市中心支行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增本外币贷款356.7亿元,同比多增69.2亿元,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6.81%,增速高于全省2.09个百分点。新增贷款持续投向涉农、民营、制造业中长期、普惠小微等领域,分别较年初新增152亿、93.4亿、73.8亿和64.3亿。

人行绵阳市中心支行通过多种形式传导稳健货币政策要求,加强金融机构信贷预测摸排和规模调度,联合市级相关部门分行业举办多场融资对接会,有力促进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同时,明确年度信贷投放重点,引导机构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力度。并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在全省率先下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配合政府出台包括金融支持在内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9条措施。

在信贷总量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金融机构不断强化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多项领域贷款数据亮眼。截至6月末,全市民营经济贷款余额935.32亿元,同比增长11.91%;科创企业贷款余额462.05亿元,同比增长30.38%;涉农贷款余额1308.81亿元,同比增长15.23%;制造业贷款余额443.92亿元,同比增长14.72%。普惠小微贷款余额498.07亿元,同比增长22.88%,自去年12月以来已连续7个月增速保持在20%以上,普惠小微贷款户数同比增长17.81%。

(姚薇  记者 蒋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今年上半年我市新增贷款356.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