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绵阳大力推行"一次""一门""一网"办税

发布日期:2019-03-18 13:28
字体:【    】 打印

3月,正是办税业务繁忙的时候,但游仙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却几乎没有排队现象。“现在办税方便多了,税务部门的系统升级后,我们很少跑大厅,很多业务坐在自己的办公室就能搞定。”近日,四川美乐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姜向告诉记者,公司的经营项目多,以前办理涉及房产建设方面的税,要跑不同的部门,现在一个窗口就能全部办完,对企业纳税的办事人员真的方便多了。

记者从市税务局了解到,去年以来,我市税务部门在深化改革中坚持服务先行,简化办税流程,落实减税降费措施,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纳税人办税更加便利,享受到更多的税收政策“红利”。

纳税人感受到的方便,源于办税便利化改革搭建起了服务“快车道”。今年,市税务局不断简化优化办税流程,推进“一次”办税,“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由原来的5大类116个事项扩大为9大类149个事项,推进“一门”办税,推动房产税费多部门联办,推进“一网”办税,实现70%以上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推行纳税人容缺办理和纳税申报提醒纠错制。

同时,市税务局推动税务端与纳税人、第三方涉税软件数据共享、信息互认,实行业务集成管控,实现纳税人一处提交、处处可查、统一办结,并推动税务热线12366转型升级,组建热线咨询专家团队,提升“一人通答”“一键咨询”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市税务部门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大幅压缩办税时间。目前,我市“非接触式”办税比例居全省第一。

流程少,时间少,服务更贴心细致,满意度提升带给纳税人更多的获得感。绵阳东原地产总经理刘宇平说:“现在一次申请、一套资料、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所有涉税事项,这些都极大的方便了企业办理涉税业务,税务部门工作效率提高很明显。”

随着增值税免税标准放宽、小微企业所得税扩围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来袭”,我市如何采取更有效的措施促进政策落地生根呢?全市税务系统广泛开展优惠政策宣传,还通过民营企业专项走访等系列活动,上门讲解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切切实实享受到税务改革和服务效能提升的“红利”。

同时,我市税务部门大力推进法治税务建设和纳税信用体系建设,深化银税互动,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

“我们将始终坚持‘税务姓党’‘政治建税’,把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成效体现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上。”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税务系统将深化税务领域改革,把减税降费作为硬任务,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更实在有效的举措确保一系列政策落地生根,以更便捷高效的服务增强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打造更有深度、更有温度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黄小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大力推行"一次""一门""一网"办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