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付康赴安州区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4 09:11
字体:【    】 打印

13日,市委副书记付康带领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森林公安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前往安州区,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付康一行先后前往桑枣镇林业站、晓坝镇黄羊村村委会等地,详细了解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应急物资储备和值班备勤安排等工作情况。付康对安州区和相关乡镇、部门在森林防火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向坚守在森林防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他强调,绵阳森林面积位居全省第四位,森林防火任务非常艰巨,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要按照“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具体到位,保障上坚强有力”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火责任,确保将每个山头地块的管护责任落实到村组,落实到人头;要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现火情火险,能够迅速出动处置;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确保一线护林防火人员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付康要求,要充分调动基层防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履职尽责、严防死守,切实细化安全防范措施,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重点抓好清明、五一等高风险时段和自然保护区、国有林场、城乡接合部、连片坟地等重点部位的森林防火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要坚持“防”字当头,狠抓火源管理,在重点林区、关键位置加设检查站,增派巡逻力量,加大巡防密度,严禁带火种进山;要狠抓防火演练,加大资金投入和扑火物资储备,认真落实防火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火险,能够迅速处置、科学扑救;要狠抓防火宣传,组织开展各类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做到防火宣教全覆盖、无盲区。林业和应急管理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决打赢森林防火这场硬仗。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李灵越)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付康赴安州区检查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