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元方调研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3-14 09:09
字体:【    】 打印

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前往高新区,深入项目现场和园区企业实地调研,全面了解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加速产城融合,强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贡献。

元方十分关心科技型企业的发展,先后深入四川诚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绵阳四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和精密电子电器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研发投入、技术创新、产能扩张、经营管理等情况。得知安和精密取得30余项国家专利、位列全球手机振动马达行业第1位,四川诚帆通过强强联手实现发展实力持续壮大,四联电子顺应市场需求加速创新步伐,元方十分欣慰,鼓励企业立足自身优势,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推出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前景的拳头产品,力求在实现企业发展规模和效益双提升上取得新突破。

来到出口加工区,元方详细听取了综合保税区申建和企业招引等工作汇报。元方强调,依托出口加工区申建综合保税区意义重大,要强化现有资源整合,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加快引进和布局实施一批有利于延伸产业链、提高利用率、提升价值链的重点项目;要立足全局、抢抓机遇,统筹推进、合力攻坚,进一步加强对上争取,扎实做好各项申建工作,力争综合保税区早日获批建设,着力推动全市对外开放水平再上新台阶。

在调研高新区产业新城项目时,获悉高新区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将实施3个片区的综合开发,元方对推进产城融合的思路举措表示肯定。他指出,产城融合是未来产业园区的发展趋势,要高起点编制规划,积极引进和加快实施一批产城融合项目,布局建设一批商业服务、公共医疗和文化、市政配套设施,着力打造集文化旅游、购物体验、商务办公、高端居住为一体的城市新商圈,加快建设城市新区和产业新区。

调研中,元方强调,高新区作为我市重要的经济增长极、产业聚集地和创新策源地,在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中占据重要地位,要树立标杆意识,强化战略思维,以高质量项目、高科技企业支撑园区高质量发展。要聚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优化产业生态结构,加快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和百亿级汽车制造产业集群,推动园区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要抓好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加快实施一批补短板、增后劲的重大项目,不断提升宜居宜业宜商水平。要创新招商方式,围绕上下游产业链条扎实开展精准化、专业化招商,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为园区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要深度参与成德绵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持续做优“融创绵阳”区域双创品牌,着力打造创新创业高地,加快建设西部一流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副市长廖雪梅,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兰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邹若力、管委会主任董泓参加调研。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刘鑫)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方调研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