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全市首个反洗钱知识宣传教育基地来了

发布日期:2022-06-09 09:27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刑法第一百九十一条规定的‘洗钱罪’主刑的最高法定刑是多少年?”“十年有期徒刑”……通过前期的校园随机采访活动、拍摄制作宣传视频、线上竞答活动等预热准备,近日,一场精彩的反洗钱知识竞赛在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答题和加时赛四个环节的角逐,来自物流2001班的周光姝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成为了“校园反洗钱宣传达人”。她将和其他5名决赛选手一起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在校园和校外实践中担任志愿者,助力反洗钱宣传。

当天,中国人民银行绵阳市中心支行联合西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举行共建全市首个反洗钱宣传教育基地战略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并开展线下知识竞赛活动,拉开了全市“反洗钱知识进校园”活动序幕。

据了解,反洗钱宣传教育基地将重点围绕账户被他人使用风险、银行卡买卖危害、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网络借贷、刷单诈骗等与学校师生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加大对在校大学生的宣教力度,开展形式丰富的宣传活动。提醒学校师生不要向他人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账户等,不要轻易通过网银、手机银行、电话等方式向陌生账户汇款或泄露本人身份信息,理性消费、拒绝参与赌博和网络借贷等,增强高校师生的反洗钱意识,远离洗钱犯罪活动。

“我们将针对宣传对象是高校师生的特点,通过各种有效方式加深同学们对洗钱危害的认识,并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及以后的工作当中,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到反洗钱行动当中来。”西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全市‘反洗钱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首发站,西南科大在校大学生人数多、学科涵盖面广,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教育具有良好带动效应。”人行绵阳中支相关负责人说,该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有关部署,进一步整合全市资源、构建长效机制,制定了“反洗钱知识进校园”宣教活动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反洗钱知识进高校、职业学校和义务教育学校宣教活动。

“中国银河证券作为央企券商,始终高度重视合规、风控、反洗钱工作,坚定筑牢反洗钱‘防火墙’。”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司长期以来扎实推进反洗钱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主体责任,不断加强科技防控能力,强化提升反洗钱宣传效果。

(记者 蒋炜 )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首个反洗钱知识宣传教育基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