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市政府常务会议暨绵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2 09:49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5月10日,市政府常务会议暨绵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磊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切实做到“三个坚决”,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要加大“绵疫控”自主报备小程序推广普及,以及“返绵先报备、规避要查处”的宣传力度,引导来(返)绵人员主动报备,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要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大力开展“敲门行动”“挤水行动”“攻坚行动”“清零行动”,加强组织动员力度,着力形成“部署、落实、检查、反馈”工作闭环。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近期省、市经济运行相关会议要求,推动优势指标继续巩固、中游指标持续向好、落后指标迎头赶上,确保完成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了《绵阳市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等文件,强调要补齐短板,聚焦企业办事不便利、监管执法不公正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及时曝光漠视企业和群众诉求,不担当作为、相互推诿等问题。要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主动将惠企政策及其申报事项通过平台统一发布、统一申报、统一受理、统一公开兑现结果,切实提高“绵企通”使用率和办事效率。要扎实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的审批效能。

会议在部署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国省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部署要求,统筹做好“防”与“救”各项工作,切实筑牢防汛减灾安全防线。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助企纾困解难、自建房专项整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工作。

(记者:王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