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来绵调研督导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9 09:13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孟坤带队来绵,调研农资打假和“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情况,督导夺取粮食和大豆油料丰收与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明陪同调研督导。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梓潼县和盐亭县,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考察了小麦绿色高产优质示范片、“天府菜油”生产示范基地、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点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的粮油生产工作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并高度评价绵麦902的田间表现。调研组指出,梓潼县桂花村的小麦绿色高产优质示范片建设成绩喜人,要注意总结、提炼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惠及更多种粮生产经营主体。调研组要求,今年各地在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时要提前谋划,解决好产销对接问题,确保大豆的扩种工作可持续健康发展。调研组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尤其是防控力量相对薄弱的农村地区务必要提高警惕、保持警醒、深入排查,久久为功,筑牢守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基层防线。

(记者 李灵越)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来绵调研督导农业农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