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曹立军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9 09:06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4月27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曹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站在对绵阳长远发展负责的高度,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开放的理念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奋力开创绵阳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绵阳市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绵阳市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站管理考核办法(暂行)》《绵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实施办法(暂行)》《绵阳市乡村人才振兴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以更新理念指导工作。转变人才评价标准,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切实做到不拘一格用人才。转变人才引进方式,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采取弹性用才、柔性用才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集聚更多人才。转变人才管理方式,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发展松绑,充分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健全市场化、社会化人才管理服务体系。

会议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招才引智。精心谋划招引地图,坚持把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有机结合,促进产业发展与人才供给精准匹配、产业升级与人才发展同频共振,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能源化工、食品饮料等支柱产业,绘制产业地图和人才地图,为产才精准对接夯实基础。加快赴外招才引智,紧盯毕业季等重要时间节点,抢抓科博会等重大活动机遇,深化与知名高校、院所、企业战略合作,加快形成顶尖人才、领军人才、优秀青年学者和名校毕业生等人才梯次招引体系,推动各类智力资源要素向绵阳集聚。

会议强调,要以更优环境育才留人。

统筹好各方科技创新资源,加强各类创新平台建设,紧盯不同领域人才全生命周期发展需求,开展菜单式、链接式育才,为人才开展基础研究、追赶技术前沿、勇攀科研高峰搭建良好平台。坚持“系统谋划、市县联动、分批建设”原则,采取新建、配建、改建、租赁、购买等模式,加快筹集建设人才公寓,改善人才生活居住条件。打造高品质“科技城人才街区”,建好院士小镇、人才公园、人才绿道,举办行业高端人才主题活动和创新创业大赛,办好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月等活动,用好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馆,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等参加会议。

(记者 王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曹立军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