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21名住绵省政协委员提交提案53件

发布日期:2022-01-21 09:17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月20日,为期4天的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会议期间,21名住绵省政协委员提交提案53件。

出席本次省政协会议之前,住绵省政协委员“有备而去”,紧紧围绕“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基层社会治理、文旅融合发展”等深入基层开展大量调研,广泛听取各界群众意见建议,为议政建言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议期间,住绵省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有《关于高质量推进绵阳唐家山水库工程项目建设的建议》《关于以建设交通强省为统领,支持绵遂内铁路加快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中国(绵阳)科技城先进技术研究院,提升科技城创新能级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大对绵阳科技城新区“招院引所”工程倾斜力度的建议》等。

会议期间,住绵省政协委员认真参加各阶段会议,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纪律,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扎实做好2022年省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产业绿色低碳发展以及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民生实事等建言献策,切实把住绵省政协委员的才智才干转化为推动全省发展的强大动力。

委员们一致认为,省委书记彭清华的讲话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胸怀“两个大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精辟概括了2021年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在总结历史经验中守正创新、把握时代脉搏中担当作为、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上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充分肯定了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在助力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推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大力擂响了2022年齐心协力、团结奋斗、阔步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催征战鼓。

委员们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将五个“始终坚持”作为履职遵循和努力方向,提振信心、鼓舞斗志,珍惜荣誉、强化担当,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将着眼全省大局,立足绵阳实际,积极发声,精心履职,为我省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记者 李灵越)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1名住绵省政协委员提交提案5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