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绵阳新增51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发布日期:2022-01-20 09:20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2021年度四川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通过复核企业名单,确定653家企业为全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其中我市51家企业上榜。

根据《四川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要求为:主营业务和发展重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相关要求,技术创新和融资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发展速度快,效益和质量好,处于产业链供应链重要环节,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道路的中小企业。

所谓“专精特新”,即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近年来,我市加大企业培育力度,支持中小企业加大创新投入,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引导中小企业专注细分市场,聚焦主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

从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简历”看,它们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此次我市入选企业包括四川代代为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台沃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优可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四川精上缝纫机有限公司、四川新金鑫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九洲视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

(记者 黄小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新增51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