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郑志恒带队前往安州开展凯江流域巡河督导

发布日期:2022-01-20 09:18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月1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凯江市级河长郑志恒带队前往安州区调研凯江水生态修复项目,开展凯江流域巡河督导。

在安州区神龙重科实业有限公司磷石膏长期封存现场,工作人员正开展巡查。郑志恒详细询问日常管理等相关情况。他指出,土壤污染防治事关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要落实土壤环境监测预警、分类管控,从源头降低环境风险,消除重金属污染隐患,加快打造安全的土壤环境。持续开展堆存地块周围地表水、地下水监测。

在干河子秀水镇柏林段右岸,工程车来回穿梭,机器轰鸣,现场正进行加固施工。该河段堤防在2020年“8·11”洪灾中损毁,被列入恢复重建项目,左岸已完成加固,生态修复工程建设正加快进行。郑志恒仔细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了解工程状况。他强调,河长制工作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采取行之有效的硬措施提升凯江流域水生态治理能力。要强化属地管理,加大奖惩考核力度,不断加强河道两岸的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工业污染源及污水直排现象,扎实做好凯江流域水生态保护工作。

(记者 蒋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郑志恒带队前往安州开展凯江流域巡河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