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绵阳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0 09:11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月19日,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绵阳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查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推选监票人,酝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和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名单草案,酝酿省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草案。会议还通过了以绵阳代表团名义提出的5件建议。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代表团团长罗增斌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代表团副团长元方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团长付康,侯志明、黄智刚、赵红川、姚建东、雷景新、林媛、王华蓉、唐浪生等省人大代表参加会议。省科技厅厅长吴群刚,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秦海列席会议。

付康代表说——

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是一个高质量的报告。有四个方面感受:

一是政治站位有高度。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统筹推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有力推动了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二是立法工作有力度。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立法工作有质量、有特色、有创新,切实做到了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

三是服务大局有准度。聚焦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监督工作更加精准、更有实效,充分彰显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

四是为民服务有温度。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切实兑现了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开发区人大工作的指导力度,通过立法、修法或制定出台专门的指导意见来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开发区人大工作;切实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代表履职培训力度,拓展和丰富代表履职培训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代表履职培训质效。

陈永灿代表说——

省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代表作用,有力地助推了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议有针对性地加强省人大代表培训,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

王瑜代表说——

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抓得很实,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有力地推动了全面依法治省。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实施情况的监督,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发言踊跃,一致表示赞成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大家认为,报告写得实在、谈得真切,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个个鲜活的事例,都展示出省人大常委会自觉把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到人大工作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行职权的不懈努力,是一个高质量的好报告。杨邦琼代表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立法;加快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立法进度。黄富敏代表建议适时将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纳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计划,切实推动条例得到有效贯彻实施;更加重视省人大代表小组调研报告所提建议意见的办理及反馈。陈仁代表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创新立法工作机制,加大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力度,推动解决代表高度关注的优化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级人大增设社情民意联系点,充分收集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蒋科代表建议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更多的代表小组活动,帮助代表提高履职能力和质量。曹约翰代表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省人大代表履职保障,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记者 刘鑫 安达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