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我市排查整治用电用气安全风险隐患

发布日期:2021-11-26 08:42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用电用气安全防范,按照省安办统一部署,市安委会决定从今年11月起至12月底,在全市开展用电用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市安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值用电用气高峰期,安全风险隐患大幅增加。各地各有关部门及企事业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针对性措施,强化风险管控。同时,要利用安全生产宣传“五进”活动,进一步加强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确保用电用气安全。在此基础上,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即安排部署并组织开展用电用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同时,要深刻反思整改我市燃气安全方面存在的短板和漏洞,全面抓好用电用气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此外,各行业管理部门要严格按照新修改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六条“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燃气的,应当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并保障其正常使用”的规定,督促使用燃气单位安装监测报警装置,同时要加强燃气安全监管执法,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严令查处,坚决整改,做到用电用气安全处处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不留监管死角和盲区。

(记者 谢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排查整治用电用气安全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