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我市责任流域突出问题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日期:2021-11-26 08:38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我市务实抓推进责任、抓暗访督查、抓通报协调、抓现场办公、抓逐点验收,通过落实“五抓”举措,持续发挥流域推进机制作用,推动责任流域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市主要流域生态持续向好,涪江绵阳段出境断面水质长期保持Ⅱ类。

我市对8大主要流域分别明确河长联络员单位,整合责任部门、属地工作力量,设立流域河长制工作推进办公室,发挥职能部门专业优势,助力河长精准履职。同时,通过《河湖巡查制度》《市级河长巡河规范》等文件明确流域推进办公室职责和落实市总河长会议部署、市级河长巡河交办工作流程,结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压紧压实联络员单位责任流域工作推进责任,持续发挥河长参谋助手作用。市交通运输、发改、生态环境、农业农村、财政等部门严守生态环保红线,带着问题去、对着清单查,进行了从严、从实的暗访督查。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平通河、通口河、芙蓉溪、梓江等责任流域河长制工作推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我市先后20余次深入现场,对饮用水源地保护、水环境污染防治、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等重点工作进行暗访督查、联合督查,并根据责任河长指出的问题及安排部署,及时协调查明原因,助力市级河长推进部、省、市督办的128个突出问题按期整改销号。

我市还着力抓通报协调,围绕责任流域突出问题整治,协调上下游、左右岸相关市、县、镇聚焦问题联巡联查,追根溯源、析因明责,凝聚各方合力推进流域联动治理,持续提升责任流域工作协调推进能力。

如今,随着相关工作不断推进,绵州大地水更清了,岸更绿了,景更美了,河道更健康了。

(记者 李灵越)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责任流域突出问题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