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绵阳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日期:2021-10-14 09:31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审查、批准中共绵阳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认为,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绵阳向着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砥砺奋进的五年,也是管党治党全面从严、良好政治生态巩固发展的五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顺利完成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指出,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起点,迈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省情市情了然于胸,围绕“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护航大局的忠诚卫士、科技支撑的智慧纪检、党群认同的一流业绩”目标,开展利剑护航、培土育林、新风扬帆、贯通协同、人民阅卷、铸魂固本“六大行动”,在保障中心大局上有新作为,在维护政治生态上有新成效,在弘扬新风正气上有新举措,在增强监督效能上有新突破,在夯实执政根基上有新建树,在锻造“铁军”上有新提升,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大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绵阳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部署安排,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绘就的发展蓝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党委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纵深推进“六大行动”,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紧扣“两个维护”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全力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着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靶向发力纠治“四风”顽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要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获得感成色更足;要深化政治巡察和巡察整改,充分发挥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要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适应新时代新征程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从严从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奋力谱写绵阳纪检监察工作守正创新、与时俱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提供坚强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