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中共绵阳市委八届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4 09:22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0月1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9人,候补市委委员11人。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罗增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会选举了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名单如下:

一、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

罗增斌 元方 王华蓉(女)唐浪生

黄朝阳 莫怀学 荣全 梁磊

汪泽元 郑志恒 姚永红

二、市委书记、副书记

书 记 罗增斌

副书记  元方 王华蓉(女)

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务委员会委员

书 记 唐浪生

副书记 冯雪莲(女)陈伟 温亚彬

常务委员会委员

唐浪生 冯雪莲(女)陈伟 温亚彬 徐娜(女) 周捍东 何凯

申勇 胡长春

罗增斌在讲话中指出,从现在起,八届市委就已接过了绵阳事业发展的“接力棒”。我们要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全市人民的支持和信赖,倍加珍惜历届市委打下的良好基础,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奋力把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交出一份不负组织、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合格答卷。

罗增斌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对党忠诚上当标杆作表率。坚定政治信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提高政治能力。注重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增进政治智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敬畏之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同违反党章、破坏党纪的言行作斗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罗增斌强调,要勤学善思强本领,在提升能力上当标杆作表率。加强理论学习。始终保持虚怀若谷、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针对性地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加强实践锻炼。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绵阳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在摸爬滚打、层层历练中壮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在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中经风雨、见世面、强筋骨,使自己的能力素质与承担的职责任务相适应。

罗增斌强调,要担当作为争一流,在真抓实干上当标杆作表率。勇于改革创新。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新理念开辟新境界,以新思路谋求新发展,以新方法解决新问题。敢于担当担责。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手的山芋,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责任面前不推诿,切实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把该负的责任负起来。狠抓工作落实。保持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示范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心一意谋发展、扑下身子抓落实,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努力追求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效率、一流的业绩,切实把每件事情都做成、做好、做到极致。

罗增斌强调,要牢记宗旨守初心,在为民服务上当标杆作表率。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思百姓疾苦,常谋富民之策,常干为民之事,与群众同甘苦、共奋斗,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始终做到发展依靠人民。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及时发现、总结人民群众创造出来的新鲜经验,汲取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把政治智慧的增长、执政本领的增强深深扎根于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之中。始终做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不断满足群众在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社保、环保等方面的新期待,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罗增斌强调,要同心同向聚合力,在团结协作上当标杆作表率。坚持团结合作和谐共事。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形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市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加强团结、维护团结、增进团结,以市委领导班子的团结带动促进全市的大团结。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集体讨论决定重大问题;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主动加强与人大、政府、政协的工作沟通,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齐心协力把绵阳的事情办好。

罗增斌强调,要严格自律树正气,在清正廉洁上当标杆作表率。加强道德品行修养。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正心修身、务实笃行,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常思律己之益、贪欲之害,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牢牢守住法纪底线。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纪,带头倡树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罗增斌强调,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而不懈奋斗。

(记者 刘鑫 安达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中共绵阳市委八届一次全体会议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