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我市大力弘扬诚信文化 让诚信成为城市最美底色

发布日期:2021-09-18 09:27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记者走进游仙区采访,处处都能发现信义的元素:“信会游仙义达天下”主题宣传抬头可见、触手可及。这只是我市大力弘扬诚信文化的重要举措之一。据了解,游仙区从挖掘传统历史确立信义内涵,营造良好氛围培育信义理念,举办系列活动弘扬信义文化,突出重点领域夯实信义细胞,弘扬志愿精神深化信义行动等多个方面出实招,深耕“信义”沃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构诚信正义的公序良俗,积极为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探路。

今年,我市出台了《绵阳市关于开展诚信缺失十项重点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的实施方案》,针对当前经济社会中的诚信热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失信突出问题,结合我市诚信建设工作实际,集中开展10项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切实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出台的实施方案旨在发挥市文明委统筹协调作用,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基础,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为重点,以完善法律法规为保障,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加强征信体系建设。”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组织开展集中专项治理,构建信用联合奖惩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形成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社会风尚。

深化诚信理念教育,不断增强人们的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契约精神。我市把诚信教育作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市民学校、公益性文化单位、文化服务中心等阵地作用,通过论坛讲座、道德讲堂、宣讲活动、展览展示等形式开展诚信教育。另外,我市还持续加强诚信主题公益广告宣传。

开展诚信实践活动,努力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我市广泛开展诚信示范行业、诚信单位、诚信示范街区、诚信经营示范店等各具特色的诚信实践活动。同时,结合“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在“食品安全宣传周”“诚信兴商宣传月”“信用记录关爱日”等重点时间节点开展系列诚信活动。

“说到就要做到、要做就做最好”“钱财可以抛、诚信不可失!”这是江油启明星氯碱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于江20多年来坚持的做人原则。正因为这份坚守,他在2020年被评为诚实守信类四川好人。在这条路上,无论公司的经营生产模式如何不断变化,于江只盯着一件事情干,不断提高生产工艺水平。“好的产品,就是企业的信誉。用心做产品,是企业必须坚守的底线,更是一家企业必须传承下去的‘信用’。”于江说,“我们卖的不仅仅是产品,还有我们的信誉。”

宣传推广诚信典型,积极构建诚信社会、诚信绵阳。我市深入挖掘诚实守信先进典型事迹,组织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推荐评选,组织市级媒体进行集中宣传,并开展“诚信之星”暨“诚信社区”评选宣传活动。

(记者 郭若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大力弘扬诚信文化 让诚信成为城市最美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