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省案件督办组来绵督导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件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18 09:12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9月16日、17日,省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省案件督办组副组长李超带队来绵,对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罗宗志参加督导。

督办组一行先后深入交办信访件涉及的仙海区锦烁度假酒店、平武县绵九高速LJ27标段、安州区绵阳华意达化工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踏查、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走访问询等方式,对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群众满意度等进行重点核查和督办。督办组围绕问题整改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建议和工作要求,并充分肯定了我市对交办的信访件处理及时。

李超要求,我市对于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件,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逐一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进一步明确整改时限,真正以问题的整改落地来实现环境保护工作的不断提升。要坚持长短结合抓整改,按照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根据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制定近、中、远期整改方案,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取得阶段性成果。要坚持凝聚合力抓整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最大限度地在基层化解矛盾纠纷,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

罗宗志汇报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我市的信访件办理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公开、第一时间反馈,坚持边督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督促检查,坚持开门整改、跟踪问效,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诉求,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记者 尹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