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8 09:10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会议决定绵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10月26日在绵召开。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社会保险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对市政府贯彻实施《社会保险法》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实施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情况、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听取了有关决定(草案)、人事任免案及说明。会议就相关报告、决定(草案)和人事任免案进行了分组审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绵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调整绵阳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的决定》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本次会议专题询问意见、审议意见、有关辞职的决定和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颁发任命书及宪法宣誓仪式。

会前还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行了专题学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董晓彬、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秘书长王昭洪出席会议。副市长李栋、李南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勤,市监委、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主席列席。

(记者 王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