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全市首个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挂牌

发布日期:2021-09-16 09:11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9月15日,绵阳市首个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在毅德商贸城挂牌成立。该工作站的设立,是顺应新形势下知识产权维权保护的需要,标志着绵阳市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及维权援助工作迈出了重要一步,将为推动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为强化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协同,推动构建网格化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体系,今年7月,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各地申报情况,决定在全市设立首批30个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毅德商贸城作为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成为了第一个正式授牌成立的专业化市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

“针对知识产权保护专业性强、知识面广、工作难度大的特点,我们将充分发挥全市企业、高校、服务机构的作用,逐步建立完善工作站专家库,为工作站各项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绵阳市将在建立知识产权纠纷受理、援助、快速解决等方面加强制度建设,探索出一条具有绵阳特色的工作站服务模式和运行管理新机制。

(黄博  记者 李桥臻)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首个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