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种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13 09:23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率调研组对全市种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三台智慧农业园、40万头生猪饲养宰一体化项目现场和市农科院小麦育种成就田间展示现场,详细了解全市粮油、生猪、蔬菜等繁育制种产业发展和推广情况,听取了全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我市种业在全国的优势地位突出,特别是粮油制种、生猪育种和蔬菜良繁在全省全国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我市高度重视种业发展工作,一直将种业作为现代农业的基础性、支撑性、先导性产业来抓,并根据我市种业优势和基础,提出了以生猪种业为突破口建设全国种业强市的目标,目前正在抓紧制定《绵阳市全国种业强市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力争为国家打赢种业翻身仗作出“绵阳贡献”。

调研组强调,现代种业是一个朝阳产业,种业兴则农业兴。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做强产业。要大力培育我市种业发展人才队伍,进一步促进农业科研成果转化,擦亮我市种业发展的金字招牌,切实推进我市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百姓“米袋子”“肉篮子”“菜篮子”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 安达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种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