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刘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1 09:13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月2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两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绵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绵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常委会、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审议《2021年市级民生实事(含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等文件。市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市委副书记刘光强、胥锦成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好市两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开启之年,开好这次市两会具有特殊的重要性。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精心周密组织,认真细致筹备,做实做细各环节工作。要完善好会议有关文件报告,注重衔接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十四五”规划建议,使提出的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和各项举措切实可行。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会务准备、后勤保障、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周密考虑、制定预案,确保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1年市级民生实事(含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在充分考虑全市实际情况,着重考虑群众急需急盼的关键大事的基础上,今年拟实施城市道路畅通工程、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老旧小区改造、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等一批民生实事项目,推动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表彰绵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关于表彰绵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决定》明确,将表彰一批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勇往直前、接续奋斗,奋力推动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绵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李志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刘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