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工研院发布垃圾分类新成果

发布日期:2021-01-20 09:02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举行线上成果发布会,发布了由四川中环盟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和生产的“可持续垃圾分类成套技术及系统”成果。

据了解,2020年11月,住建部等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快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该项成果的发布,既可充分解决当前垃圾分类行业运营成本高、有效分类难、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无法有效实施的诸多难题,又可利用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和创新环卫设施的组合投放,将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以及分类处理的各个环节有机结合。

记者了解到,分类投放功能以分类投放站的形式实现,分类投放站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部为根据小区(社区)居民人数的多少设置相应的快递收寄箱体;下部为纸张、塑料玻璃、金属、衣物、餐厨、有毒有害垃圾以及其他共八个收集箱体。值得一提的是,该项成果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可将蔬菜、水果等厨余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再通过餐厨垃圾自动处理设备,经过自动称重、自动破碎、自动脱油脱水、自动发酵、自动除臭等PLC程序控制,实时对箱内餐厨垃圾温度、菌料添加和翻动频率进行工作调节,在24小时内即可自然腐熟为生态肥料。

(记者 李灵越)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工研院发布垃圾分类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