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西片区项目加速推进
多条道路春节前有望达到通车条件

发布日期:2020-12-23 10:12文章来源: 绵阳晚报
字体:【    】 打印

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是科技城建设的核心载体。在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中,建设创新活跃的科技新区、业态高端的产业新区、生态宜居的城市新区的基础就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只有基础设施完善了,才能更好完善城市功能、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质。12月21日,记者在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西片区建设现场了解到,项目建设正全力推进。项目代表向记者证实,多条道路春节前有望达到通车条件。


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西片区支路网及相关道路工程,包括支路网道路18条,总长25.15公里,规划宽度20—70米,沥青混凝土路面。该项目作为EPC项目由中铁十八局施工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8.6亿元。东西第二干道涪城段工程,作为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西片区支路网、清华西路、东西第二干道工程EPC项目包中的子项工程,总投资超过4亿元,采取EPC方式建设,由中铁十八局实施。道路总长度3.7公里,红线宽度40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建设单位汇鑫公司现场代表汪攀介绍,目前干道板桥沟大桥正在架梁,桥墩施工已经基本完成,道路路基填筑完成约60%并正加快实施。按照进度和要求,春节前基本完成东西第二干道涪城段工程路基。

据介绍,截至目前,西片区项目共计开工13条道路,其中1-6号路完工。涪金西路前600米路已交工验收,再往前推进大约1公里的道路上,路基已基本完成。7号支路正在两座桥梁架梁,路面已完成200米,路面结构层正加快施工。8号支路路基正在施工,已完成80%,雨污水管道施工基本完成。9号支路路面结构层施工60%。10号支路路基全部完成,实施路面结构层完成30%;15号支路BC段路基和水稳层已经完成,A段正加快路基施工。据现场施工代表介绍,按照工作计划,2021年春节前,7、9、10号路路面将完工,有望达到通车条件。

(记者 兰建春 文/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