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绵阳5家服务平台被评为"四川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发布日期:2020-11-20 09:34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2020年度四川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授予31家服务平台“四川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称号。我市的绵阳科技城中科创新育成中心、致远方略企业管理服务平台、西部企业产业人才服务平台、四川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绵阳市游仙众创企业服务平台5家服务平台入选,增加数量居全省第二。

为引导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不断提高集聚服务资源的能力,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促进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发展,经自愿申报、市(州)推荐、专家评审、现场核实、公示等程序,确定2020年度四川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根据要求,示范平台要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组织带动社会资源服务能力,主动开展公益性服务,增加创新化、特色化、个性化服务产品供给,在解决中小企业共性需求、畅通信息渠道、改善经营管理、提高发展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好支撑和示范带动作用。

“今年以来,我们深入落实《绵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提升年工作方案》,大力实施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整合行动,整合各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服务资源,支持指导利用市场化方式开发服务产品,开展有深度、有特色的优质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政策查询、信息服务、技术服务、市场服务、融资服务、创业服务等。截至10月,我市各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累计服务企业2847户次,举办了49次培训,累计培训人员4601人。”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省、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23家。

该负责人表示,将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定期对辖区范围内的示范平台运营情况,包括活动开展、服务质量、服务收费、服务满意度等进行检查,并进一步加大引导扶持力度,加强示范平台的培育和认定,推动绵阳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发展。

(记者 黄小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