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绵阳七人普短表登记工作完成

发布日期:2020-11-19 09:18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1月18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截至11月15日24时,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登记上报户数与摸底相比完成100.2%,短表登记工作顺利完成,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此次普查短表登记自11月1日零时起至11月15日24时结束,采用户籍地登记和现住地登记的方式,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

自11月1日起,我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带头示范、参加普查登记,各级普查机构层层压实责任,靠前指挥,坚持“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原则,严格执行方案,确保依法普查应登尽登。各级人普办实行分片包干,压实责任,规范普查入户登记行为,层层建立分区域普查登记进度日通报制度,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扎实有序推进。

入户摸底结束后,我市进一步做实查遗补漏,力推边普边补。一方面,各地立即开启了“人口普查温馨提示”,层层公布各级人普办普查登记联系电话,方便普查对象补登;另一方面,着力面向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普查对象,再查漏、再补登,全力做到普查员与普查对象的“双向查找”,确保普查一个不能少。

(记者 赵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七人普短表登记工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