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绵阳"中介服务网上超市"实现"一网通办"

发布日期:2020-11-18 09:25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太快了,以前至少需要半年时间,这次仅仅用了两天就成功了……”近日,四川虹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办理“绵阳市长虹大道北段A1-B1土地使用权价值评估”中介业务,通过“中介服务网上超市”在5家符合条件的中介机构中随机抽取,成功获得中介服务资格,从发布到中选仅仅用时两天,极大降低了选取时间,中介服务费用也大幅下降。

如何破解中介服务资源不均、收费混乱、中介垄断以及中介服务耗时过长、质量不优等问题?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建设全市统一开放、竞争有序、便捷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我市以“中介服务网上超市”为主要抓手,让中介服务实现网上展示、网上竞价、网上交易、网上评价,让监管随时“在线”。

据了解,按照“一个平台、全市共用,一地入驻、全市通行,一处失信、全市受限,一体管理、分级使用”的原则,我市在全省继成都市之后,搭建了“绵阳市中介服务网上超市”,将具有合法资质涉及行政审批的中介服务机构纳入网上超市规范运行,中介机构“零门槛、零限制”入驻,在全国率先全面公开收费标准和编制中介服务事项合同模板,中介服务实现网上展示、网上竞价、网上交易、网上评价“一网通办”。目前已入驻174家中介机构,实现公平交易。

“中介服务网上超市”如何有效发挥作用?我市持续梳理公布《绵阳市市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含中介服务事项的名称、设置依据、申报条件、服务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设立依据等要素);设立“绵阳市中介机构信息查询专栏”,将中介服务事项和机构信息全面、准确在线公开,切实方便项目业务查询、选取。据统计,截至目前,通过“绵阳市中介机构信息查询专栏”已可查询涉及工程咨询、环评、安评等32类1037家中介机构信息。

该负责人表示,为在全市范围内形成种类齐全、布局合理、功能完备、服务优质、管理有序、自律规范的中介市场发展格局,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我市还通过平台搭建,出台《绵阳市中介服务网上超市管理暂行办法》《绵阳市中介机构管理暂行办法》,编制中介服务事项合同模板和全面公开中介服务事项、中介服务机构信息、收费信息等多种改革举措,使得中介服务实现“全程网办”和公开、公平、公正交易,中介执业行为进一步规范,最大限度节约时间和经济成本,做到中介服务费用和时间双下降、质量和效益双提升。 

(记者 谢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中介服务网上超市"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