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四川省中医药学会药食同源专委会在绵成立

发布日期:2020-11-17 09:53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为加快产学研协同合作创新步伐,搭建企业与专家学者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推进四川乃至全国药食同源产品产业的发展,11月16日,由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牵头组建的四川省中医药学会药食同源专委会在绵成立。

四川省中医药学会药食同源专委会聚集了农业、食品、医疗机构、餐饮、药品生产与流通、学校、科研院所及相关行业单位,专委会成员单位将在继承和弘扬国家传统食疗养生文化精华的基础上,不断引领药食同源产业科技创新、理念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努力开发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和新装备,多要素聚集、多主体培育、多体系建设,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整合创新链,大力发展药食同源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新体系,促进农食医药四位一体协同发展,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四川省中医药学会药食同源专委会的成立,将整合省内外医学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药食同源企事业单位,打破地域和行业的束缚,搭建共享共建共用共赢的药食同源产品技术支撑的产业平台,进一步推动我省药食同源的自主研发、新产品开发、产业化升级,逐步打造四川特色药食同源产业品牌,力争在“一带一路”“健康中国”战略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进程中创造成果,助力四川省由中医药大省向强省转化。

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作为牵头单位,将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不断强化创新理念,提高研发水平,促进产业发展,为中医药和民族医药开创新时代,实现药食同源文化新传承,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作出绵阳贡献。

(记者 李桥臻)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四川省中医药学会药食同源专委会在绵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