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全省小春生产现场会在绵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9 09:26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全省小春生产现场会在绵召开。省农业厅副厅长肖小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了全省农业生产形势,阐述了抓好小春生产对于保障粮食安全、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提出了2021年全省小春生产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会议要求,以夯实粮油产能基础为根本,稳定提升供给能力。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为重点,提升粮油效益水平。以创新经营服务机制为突破,增添小春生产活力。以绿色生态清洁生产为路径,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还深入位于安州区现代粮油园区小春生产和粮油加工园区,听取关于保障粮油生产、推进落实全省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布局、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近年来,我市将粮油作为全市现代农业六大重点产业之一,出台了《现代农业重点产业粮油产业发展规划》,紧紧围绕“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发展路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为核心,着力从科学化规划、科技化支撑、社会化组织、产业化带动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推动全市粮油产业走品种优质化、种植标准化、经营产业化、加工精深化、品牌多元化、业态多样化的发展之路。目前,我市粮油产业初步走出了一条“筑牢‘大粮仓’、做强‘大产业’”的产业振兴之路。

(记者 李桥臻)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省小春生产现场会在绵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