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我市紧扣目标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0-14 09:09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服务业三季度运行分析专题会议上获悉,我市将按照“全力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西部现代服务业强市”的总体目标,以清单制抓项目招引、新场景促消费提升,紧扣目标抓项目招引建设、实施消费提升行动、落实各项工作机制,力争完成全年服务业增长4.0%以上的工作目标。

聚焦“8+1”重点产业的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开展精准专业化招商,采取“线下+线上”等多种招商模式,加强与世界500强、全国100强企业合作,引进一批综合实力强、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行业龙头企业、小巨人企业、隐形冠军以及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全省服务业“三百工程”。大力实施“优势企业倍增计划”,建立100户重点企业动态化服务清单,支持重点服务业企业、成长型服务业企业通过兼并、联合、重组、交叉持股、上市等方式加快规模扩张,培育发展一批主业突出、实力较强的服务业领军企业、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大力实施“小巨人成长工程”,支持中小微企业提高专业和服务配套能力,鼓励跨界融合、交叉渗透,培育发展行业小巨人、隐形冠军,引导经营能力强、业绩好的个体工商户向规模化、企业化发展。深入实施服务业品牌培育和塑造工作,精选30个效益好、影响大、竞争力强的服务业品牌,建立2020年服务业知名品牌打造清单,积极争创“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质量奖”“四川省天府质量奖”,加快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和绵阳特色的高价值服务品牌。加快布局建设一批功能特色鲜明、辐射带动力强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改造提升“绵州记忆”“洋马路”等特色商业街区,提升品质化、数字化管理水平,打造消费集聚新地标。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活跃夜食、夜购、夜娱、夜展、夜秀、夜读、夜健等夜间消费业态,打造消费新场景;持续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围绕“全国消费促进月”“金鼠闹金秋零售业促销”活动,开展“绵阳千企联动乐享金秋消费季”活动,聚焦假日经济、夜间经济、新型消费等,开展多层次、宽领域、长时间的消费促进活动,形成月有活动、季有主题、节有特色的惠民促销氛围;加快培育新兴消费,壮大绵阳电商直播基地,大力发展“本土网红”“网络主播”等带货销售模式。推动“绵州菜”传承与创新,提升“绵州餐饮”知名度和美誉度。

根据服务业工作部门及地区目标责任清单、工作任务清单、升规(限)入统责任清单、项目投资建设推进清单、重大项目招引清单等责任清单,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抓好市级领导联系重点服务业企业和重点服务业项目机制、重点企业服务“绿卡”机制,充分运用“绵阳市服务业项目企业快速响应平台”,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快服务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从财政资金、税收、融资、土地、水电气等方面关注发展重点、解决发展痛点、突破发展难点,以点带面,切实促进全市服务业整体发展水平的提高。同时,加强督查督办,每季度对全市服务业发展工作和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等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落实周报告、月调度、季盘点运行调度机制。

(记者 谢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紧扣目标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