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刘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8 09:08
字体:【    】 打印

4月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4月2日、4月6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付康,市政协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赴浙江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释放出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鲜明信号,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当前,全球疫情加剧蔓延,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大大增加,加之学校陆续开学复课,给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压力。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继续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重点任务,毫不放松、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精准施策、形成闭环,进一步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实抓好境外来(返)绵人员的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市委有关部署,切实加强协作配合,严格落实社区(村)网格化管理,紧紧扭住入境申报、人员接返、分类管控等重点环节,全覆盖做好境外来(返)绵人员的登记、健康监测、集中隔离、医疗诊治等工作,确保境外来(返)绵人员管理服务“不漏一人”,坚决防止脱管、失管、漏管情况发生。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科学防治、依法管理、分类指导、家校联防、医教联控”的防控策略,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阻断疫情在学校传播。各相关单位要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学校开学、治安、交通、卫生、食堂监管等联系指导工作,形成学校防疫工作联防联控网络,确保学校复课复学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实抓好疫情高发地区来(返)绵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高发地区来(返)绵人员摸排,组织街道(乡镇)、社区(村)利用疫情监管系统,持续开展地毯式摸排,将疫情高发地区来(返)绵人员纳入网格化管理。采取差异化防控措施,根据不同地区来(返)绵人员存在的风险,进一步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确保疫情高发地区来(返)绵人员管理服务“不漏一人”。同时,要强化服务保障,及时帮助疫情高发地区来(返)绵人员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实抓好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按照中央有关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筛查报告、隔离和医学管理、密切接触者管控等措施,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和耐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持续加强对经济形势的研判分析,把工作重心放到解决问题上、放在优化服务上,下深水、出实招、求实效,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满产达产,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绵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和部分县(市、区)、园区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裴玉松 赖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