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03 08:50
字体:【    】 打印

4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主持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和预警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审计保障。

元方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审计机关依法履职、主动作为,推动审计监督更加深入、问题整改更加有效、队伍建设更加有力,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动重大项目实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元方强调,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督查员”“安全员”,依法履行审计工作职责,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努力展现新时代审计工作新作为。要聚焦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切实提高审计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加大对中央、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更好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绵阳落地见效。要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常态化开展“经济体检”,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财政资金使用情况审计监督,推动重大项目规范有序实施,确保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要聚焦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强脱贫攻坚、防控重大风险等领域审计,以审促改、以改提质,推动我市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聚焦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审计监督的重要内容,密切关注国资国企领域改革等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针对性提出整改建议,助推市委市政府重大改革任务终端见效。要聚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与有关方面的协作配合,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对权力行使规律、权力约束制度、履职行为与实绩的揭示力度,更好推动领导干部“依法、尽责、有为”。

元方强调,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职业化建设为方向,以提升审计干部“四种能力”为重点,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审计队伍建设,锻造一支适应绵阳事业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接受审计机关监督,系统研究审计发现问题,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奋力推动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宣读《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19年度审计监督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园区,市级有关部门设分会场。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刘鑫)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