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全市学校“四个准备好”迎接复课复学

发布日期:2020-03-31 08:49
字体:【    】 打印

根据全市均为低风险区的实际和省教育厅关于春季开学的通知精神,经过市卫健委与市教体局综合评估,市委、市政府日前批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

随着高三返校进入“倒计时”,学校的准备情况如何?记者了解到,我市严格按照开学前准备充分、开学时安全有序、开学后严密防控要求,盯紧抓牢关键环节,全面排查校园防控风险隐患,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目前,全市各学校正扎实做好四个方面准备工作迎接复课复学,真正做到让家长放心、让全社会放心。

切实掌握人员底数。各地、各学校继续进行师生员工的摸底排查,通过排查精准掌握其外出史、接触史、疾病史等关键信息,切实做到心中有数。

储备足量防控物资。各学校要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和各批次返校人员数量,测算并准备足量的口罩、消毒物品、洗洁用品、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

大力整治校园环境。各学校要加强教室、宿舍、食堂、厕所、会议室、图书馆、运动场馆等公共区域的保洁消毒,彻底清理校园卫生死角。

修订完善方案预案。各学校要制订好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完善疫情报告、晨午晚检、因病缺课/缺勤登记追踪、免疫接种证明查验、复课复工证明查验、通风消毒、健康教育、健康管理、环境卫生检查通报等制度。

返校前,各校将对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进行预审,所有师生员工都必须提前居家观察和自测体温14天,并将健康资料提供给学校审查,包括承诺书、健康卡、外出史、接触史、疾病史等信息,审查合格的师生才能纳入返校人员名单。

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开学后,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健康监测管理,每天严格落实晨、午、晚“三检”制度,密切监测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对因出行受限制、体温检测异常、隔离观察及患病住院等暂未返校的师生,落实“人盯人”,实行“日报告”,防止脱管失控。此外,还将重点加强境外人员、走读师生、校门出入、人员就餐、教学活动管理,用精心细心换取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郭若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学校“四个准备好”迎接复课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