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绵阳优化政务服务打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

发布日期:2020-03-31 08:38
字体:【    】 打印

3月3日,涪城区临园路东段68号地块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拍卖。绵阳临园宾馆有限责任公司(富临实业集团所属企业)成功竞得该地块,成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后首宗拍卖出让地块。为切实减轻参拍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资金压力,我市开辟“绿色通道”,拍卖结束后,第一时间将竞得人保证金转到财政非税账户,作为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定金,当天内完成了资料移交,为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早日动工赢得了宝贵时间。

这是我市政务服务系统“高效服务解复工之忧、情系民企纾发展之困”的生动缩影。为切实优化涉及企业复工复产急需办理的审批服务,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全力战“疫”,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为全市企业发展助力赋能。

积极推行“网上办”“邮寄办”,开展“不见面审批”服务。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充分利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将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网上办理。对能够实现全程网办的,引导申请人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天府通办APP”在线提交申请办理;对未实现全程网办事项,可通过邮递方式寄件、补件送达。截至目前,通过四川省政务服务网、天府通办APP等“专网”,市政务服务中心为企业办理“网上办”“邮寄办”不见面审批3524件。

“目前已接收上门办理事项39件,开通‘绿色通道’48次,如为四川永生和药业有限公司、绵阳昂川生化科技有限公司等两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办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行政审批,最快5小时办证,并送证上门。”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采取“特事特办”“即来即办”,开展绿色通道服务,对企业复工复产急需办理的且确需到实体大厅办理的审批服务事项,引导企业电话预约,并根据企业办事需求,开通“上门办”服务,同时,开通特事特办、即来即办、容缺受理等“绿色通道”服务。目前,已为绵阳市泰诺尔科技有限公司因扩大口罩产能事项特事特办;为拟上市企业四川龙华光电薄膜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不动产登记、出入境等事项。

我市还设立办理专区,强化帮办代办服务,通过在实体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企业复工复产专区,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线上+线下”“全流程”现场咨询、答复,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各类问题、诉求,可拨打企业热线服务电话12345或0816-2330077,由专人提供咨询、投诉处理、协助办理、帮办代办等服务,目前已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问题、帮办代办等200余次。

为助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效,我市还在四川政务服务网绵阳站点和绵阳市企业诉求服务平台上开辟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餐饮店复工复业备案、惠企政策宣传等特色专栏,及时展示宣传市住建委、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金融工作局、市人社局、市经信局等20个部门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文件措施46项,受理政策咨询120余条。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谢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优化政务服务打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