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刘超: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绵阳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26 08:43
字体:【    】 打印

3月25日上午,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建领导小组组长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付康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

会上,刘超对2019年度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排名靠后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体约谈。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建工作作为刚性之责,以抓主业、尽主责的政治担当抓好党建工作,推动主体责任层层传导下去、逐级抓好落实。要扎实抓好述职评议反馈问题整改,变约谈压力为抓好党建工作动力,有针对性地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努力把本地区本单位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刘超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第一个时间节点目标实现之年,做好今年党建工作至关重要。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经常性政治教育、政治引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中,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刘超强调,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干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健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绵阳事业发展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推动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管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

刘超强调,要紧扣服务中心大局,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鲜明选人用人导向,用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综合分析研判成果,以实绩论英雄,大胆地用、坚决地调、该容的容,切实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落实好“抓落实作表率”行动部署和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30条措施,加大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政策措施执行力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刘超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域推进“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城乡基层治理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和服务群众能力,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刘超强调,要持之以恒改作风,狠抓正风肃纪反腐不放松。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集中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反腐力度,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管;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全方位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着力推动监督体系有机贯通、相互协调。

刘超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在市委党建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抓好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把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

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裴玉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刘超: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绵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