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元方主持召开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5 09:04
字体:【    】 打印

3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元方主持召开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有关单位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加快培育重点产业、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强化要素保障、持续加大招商力度,推动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科技城建设20周年,也是国务院批复科技城“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推动集中发展区建设取得新突破意义十分重大。各有关单位要坚持项目引领、产城并进、全面提速,统筹推进规划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培育、要素保障等各项工作,敲响发展“重锤”,谱写发展新篇,进一步推动集中发展区建设实现新突破、展示新形象。

会议强调,要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出形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严格落实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工作专班等制度,强化“清单化、项目化”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持续攻坚,分类统筹推进97个基础设施项目,不断提高集中发展区综合承载能力。

要以高端产业集聚为抓手“增实力”。坚持一手抓产业培育、一手抓项目招引,推动新建、续建重点产业项目加快建设,不断壮大企业主体,全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好的科技型创新型项目,努力把产业集群优势转化为带动综合实力提升的内部引擎,增强集中发展区发展内生动力。

要以强化要素保障为抓手“解难题”。进一步加大对上争取、挖掘民间投资、拓宽融资渠道,着力破解资金难题;以项目用地需求为导向,抓好用地保障工作,为集中发展区建设全面提速提供有力支撑。

要以优化制度机制为抓手“促落实”。各工作组要结合自身职能定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衔接的工作协调机制。各区、园区要切实承担属地责任,当好服务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勤务员”。相关市级部门要强化行业指导,为集中发展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会议审议了《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2020年工作要点及各专项组工作计划》《2020年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目标任务考评细则》等事项。

会前,元方还前往滨河北路、科技城大道二期、核心区东片区支路网和综合管廊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集中发展区建设推进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刘鑫)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方主持召开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