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绵阳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集结出征

发布日期:2020-02-22 10:22
字体:【    】 打印

2月21日,绵阳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集结,30名精锐医护人员出征驰援湖北。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共派出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务人员共85名。

“面对疫情和国家召唤,作为医务人员,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在新的战场,我们将以一颗感恩之心,扶危渡厄,通力协作,构筑起一道挡在病毒前面的坚固防线!”上午9时许,在市卫健委门前,绵阳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接过绶旗,庄严宣誓出征。

出征仪式上,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张学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医疗队全体同志及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张学民说,大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请战,逆势前行,展现了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无私精神,是最美“逆行者”,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希望大家发扬特别有爱心,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精神,积极与当地医务人员一起团结协作、并肩作战,全力救治病人,做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据介绍,此次第四批医疗队由来自市中心医院、市三医院、市中医院的30名医护人员组成,他们分别来自呼吸科、重症科和精神卫生科,均具备过硬的专业技术水平。其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是绵阳首次派出由10名精神卫生科医护人员组成的心理医疗小组,为新冠肺炎患者、家属和医务人员提供心理疏导,确保心理治疗和身体治疗能同步开展。

此外,此次出征湖北,我市仍配备了包括一次性帽子、医用防护口罩、隔离衣、防护服等一批医疗物资随行,保障医疗队救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绵阳科伦公司、移动绵阳分公司、建设银行绵阳分行三家本地爱心企业也捐赠了一大批医疗、生活物资以及意外险、定期寿险,为最美“逆行者”保驾护航。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邓雪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集结出征